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點課程:品質管理

產業介紹

「品管」是非常複雜的一項工作,從生產線上的每一個步驟,到出貨後與客戶的溝通,都需有專人負責品質的管制。品管人員,在產品製造的各個步驟中,視工作需要,由不同專長、背景的工作者,負責各項品管工作。

上圖顯示在產線品質控管與品保證等相關流程與作業程序,因業界常會以專業術語來做溝通,其目的是能達到精準的專有名詞敘述產線的所在狀況與問題,請同學務必了解,在於出社會後跟通界溝通協調上有大大的幫助。(進入說明頁面)

 

課程規劃

計量品管課程模組規劃

 

基礎課程(Basic)

養成紮實的計量基本功、讓學生數值分析與統計應用上打底,以利往後主要課程與進階課程修課之基本能力。

主要課程(Main)

為計量品管的整體輪廓課程,其主要內容有在製品的製造現場所進行的品質檢驗與非生產部門為提高業務的執行品質研習,並學習於品質生產作業上提升應有的績效。

進階課程(Advanced)

為計量品管延申性的課程,並研究人和機器、環境的相互作用,與當今品管實務與計量方式做結合

 

就業方向

檢驗人員、測試人員、品保人員、工業工程師、品保工程師、品保主管

(所需技能:品質技術師、ISO9000、QSO9000、SPC、標準作業流程規劃、改善產品良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