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業教室:理論與實作緊密結合

專業教室:理論與實作緊密結合

 

本系共設有三間專業教室提供專業領域教學及上課研討專用

 

501品質工程專業教室  負責老師:馮炳勳 老師

設置目的:

本專業教室設置之目的,在於提供品質專業課程教學與實務專題研討之用。涵蓋品質管理、品質工程、品質改善技術等專業課程之講授,及工管實務專題討論與發表之場地,以培育品管專業與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兼備之人才。

課程教學:

目前配合品質管理、品質改善技術課程進行相關儀器教學,教導學生如何使用並於實習課程上進行小組分析討論方式進行隨機抽樣,以達到教與學的目的。目前相關系列成果報告針對橡皮筋的拉力試驗、一般水值相關試驗及工程材料硬度試驗。

 

502設施規畫專業教室  負責老師:謝功毅 老師

設置目的:

本專業教室設置之目的,在於提供設施規劃專業課程教學與實務專題研討之用,主要培育設施規劃專業科技能力人才。

課程教學:

目前配合設施規劃課程進行相關儀器教學,教導學生如何使用並於實習課程上由學生佩戴其相關儀器設備至工廠或養老機構進行影片拍攝,以利未來動素實驗的相關分析,同時也帶給學生不僅在校做實驗也能體會實際臨場的重要性。目前相關系列成果報告針對 動素SIMI Motion分析系統及攝影系統。

 

503人因工程及工作研究專業教室  負責老師:周文明 老師

設置目的:

配合人因工程、工作研究等課程進行相關儀器教學,並於實習課程上由學生操作儀器設備至工廠進行實地採樣以達到教與學的目的。目前人因工程及工作研究專業教室共有九大系列專業儀器設備分別為:噪音量測系統、聽力量測系統、人體計測量測系統、電磁波量測系統、振動量測系統、疲勞反應測試系統、高低溫量測系統、照明量測系統及時間量測系統。

課程教學:

配合人因工程、工作研究、工業衛生概論、職業病防治等課程進行相關儀器教學,並於實習課程上由學生配戴其相關儀器設備至工廠進行實地採樣以達到教與學的目的,目前相關系列成果報告針對網咖的噪音及照度相關研究、漫畫店的噪音及照度相關研究、真理大學學生人體計測相關研究、日常家用電器電磁波量測相關研究、工作程序時間相關研究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