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工管新生,你們好

歷經高中的求學,在眾多莘莘學子中脫穎而出,除了恭喜你,亦歡迎你加入真理大學工管系,成為重要的成員,準備開啟嶄新的學習生涯,期盼各位踏實的走出每一步,譜下熱情洋溢的青春之歌。

真理大學坐落在一片小丘陵上,俯瞰淡水河,遠眺觀音山,著名古蹟淡水紅毛城、小白宮、滬尾偕醫館、海關碼頭等,環伺整個校園,甚至於馬偕博士創校的牛津學堂依舊矗立於校園之中,校園之美,堪稱全國之首。除此之外,校園交通便利,四周美食林立,足以提供各位學習、成長、回憶的好環境。

 

本系前身「工業管理科」於民國54年本校創校時既已設立,為因應產業趨勢的變革,以滿足同學在學習生涯上的多元適性選擇,本系於民國97年更名為「工業管理與經營資訊學系」。目前,本系有8名專任助理教授以上師資,每位教師在所屬的專業領域術業專攻,多次通過科技部研究計畫案並將研究成果發表於國內外期刊。另外,因應市場趨勢,本系老師也不斷地開發新課程與創新教學活動,提供學生多元選擇。在學生的學習與生活輔導方面亦具有高度的熱忱,給予學生最佳後盾。

 

本系有四大教育目標:1、培養團隊學習態度,2、引導學習工業管理與經營資訊專業知識,3、深植專業領域之研討才能,4、培育專業倫理之人文素養。將透過三個課程模組:1、生產管理,2、智慧資訊,3、經營管理,培育學生具有基礎理論、實務應用、資訊規劃與應用、工作態度與團隊合作、決策分析與創新思考等能力。本系課程規劃下,在升學方面,有多位歷屆畢業生考取相關碩博士班,接受更高的教育薰陶,在就業方面,也協助多位同學在畢業前已考取多種專業證照,以增強就業競爭力。在歷任系主任、系助理、系學會及教師的共同努力下,通過系所評鑑,受到訪視委員的肯定,與系友及家長的認同。

為了歡迎你們的到來,系學會的學長姐們準備了多項活動,期待各位的參與。本系全體師長和學長姐都衷心歡迎大家,期盼各位盡情、盡心、盡力的充實美好的大學生涯,開拓無窮的人生視野。最後,我代表本系全體師生,竭誠歡迎你的加入。

 

祝  順心、愉快

真理大學工業管理與經營資訊學系

系主任 盧鑫理 敬上

111年8月

 

瀏覽數: